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宁陕县公益性岗位助力脱贫攻坚

    作者:喻伟 时间:2020-12-15 09:30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2020年以来,为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宁陕县以增加贫困户收入为核心,将公益性岗位作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的重要举措,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为助力脱贫攻坚,贫困户稳定脱贫提供坚强保证。
      以岗设人,人适其岗。为切实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难”问题,该镇遵循因事设岗原则,根据各村(社区)实际需求为贫困户量身定制了保洁员、疫情防控员、炊事员等公益性岗位165个,做到人岗相适。
      以职定岗,各尽其责。保洁员要按照岗位职责按时上班,打扫街道,清运垃圾,做到乡村干净整洁,卫生达标。疫情防控员主要负责各村(社区)的疫情消毒,入户宣传排查登记及报表工作。炊事员按照各村要求,负责日常饮食工作。
      规范管理,发挥作用。为规范公益性岗位管理,最大限度地发挥公益性岗位人员的作用,该县为公益性岗位建立台账,实行日考勤,年终考核制度,明确公益性岗位的工作职责,根据考核结果,及时更换人员,做到动态管理,实行正向激励,从源头上杜绝了“干好干坏一个样”的不公平现象。
      强化监督,注重实效。该县坚持日常管理与定期抽查相结合的原则,把公益性岗位与脱贫攻坚和人居环境整治相结合。通过规范管理,实现了“人员明职责,管理有制度,工作有标准,考核有依据”,确保广大公益岗位人员能更好地履行职责,切实发挥岗位作用。
      加强监管,开拓举报渠道。加强对公益性岗位在岗人员监督监管,拓宽投诉举报渠道,设立举报电话,确保公益性岗位工作有序开展。通过加强监管,有效防止了人岗不匹配、补贴资金一发了之等现象,彻底杜绝了优亲厚友、福利化等问题,使公益性岗位真正成为贫困户稳定脱贫的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