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十二条”硬核措施恢复稳增长

    作者:高翔 陈力 吴星 时间:2020-08-18 08:59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为推动县域经济恢复性增长,稳住经济基本盘,平利县聚焦“六稳”、“六保”任务,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强化“十二条”硬核措施,以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决战一百天,大战下半年,吹响发展集结号。
      一是千方百计稳就业。坚持稳定就业存量和拓宽就业渠道两手抓,确保全县十万劳务大军都能实现就业。精准开展就业监测帮扶,大力实施“千企万户减负稳岗行动”,全力稳住现有就业人群不失业。
      二是加大项目资金争取力度。策划包装100个政府投资项目,建成总投资1000亿元项目库,加强向上对接汇报,扎实做好项目前期,争取更多项目资金支持,确保重大项目接替有序。
      三是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抓,对重点项目实行每月调度巡查和集中开工,一个一个抓推进、抓开工、抓实施,确保新建项目全开工、在建项目早竣工、建成项目快投产。
      四是多方筹措建设资金。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继续压减一般性支出和“三公”经费,加强财政资金统筹调度和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积极盘活国有资产,多方筹措项目建设资金,为经济恢复性增长提供资金保障。
      五是力促招商引资落地。完善优化100个招商引资项目,走出去、引进来,攻下几个“旗舰项目”、落地几个“翻身项目”。对上半年已经签约的招商项目,不折不扣兑现落实“一企一策”等招商优惠政策,确保落地开工。
      六是全面发力保市场主体。聚焦“五个十万”农业产业,推进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全力建设中国名茶大县和全国绞股蓝第一县。加大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创建力度,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力促重点企业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确保工业经济尽快扭负为正、稳中有进。着力繁荣旅游市场,全面促进社会消费增长,大力发展电子商务,促进乡村消费。
      七是全心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政务服务,易事速办、难事简办、要事快办,切实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保驾护航。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真心诚意为企业服务,当好“店小二”和“服务员”。
      八是切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县委、县政府成立以县委书记任组长、县长任责任组长的促进经济恢复性增长的领导小组,并组建稳就业、稳投资等“十个工作专班”,同时成立促进经济恢复性增长指挥部。
      九是坚持领导带头。严格落实包抓市场主体和重点项目稳增长工作机制,一个项目组建一个推进专班,一个市场主体明确一名领导包抓,各县级领导一对一、点对点、面对面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
      十是强化督促检查。加大对促进经济恢复性增长责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力度,组建促进经济恢复性增长工作微信群,及时公开公示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实行促进经济恢复性增长工作排名制,对促进经济恢复性增长重点任务落实情况“一周一研判、两周一排名”。
      十一是鲜明考核导向。把稳增长各项任务完成情况纳入2020年综合考核,调整考核占比,年度考核综合打分占50%,县委全委会部署的促进经济恢复性增长的重点项目、重点工作占50%。
      十二是强化考核结果运用。用好“三项机制”,抓一批不担当不作为的反面典型,及时提拔重用一批在经济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干部,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形成加快经济恢复性增长、实现经济社会追赶超越的强大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