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防指召开防汛会商会部署近期强降雨防范工作

作者:陈志宇 时间:2020-08-11 14:59 来源:市水利局 【字体:

  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8月11日上午,市防指责任副指挥长、市水利局局长吴平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安排部署近期强降雨防范工作。市自然资源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气象局、安康水文局、安康水电厂等市防指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预测分析,未来一周我市将迎来两次较强降水天气过程。其中8月11-12日全市多云转阵雨或者雷阵雨,伴有分散性短时强降水,13-14日全市中到大雨,西部、北部(宁陕、石泉、汉阴、紫阳、汉滨区)有暴雨,过程降水量50-80毫米,16日前后还有一次强降水天气过程。预计石泉水库最大入库流量3000-5000 m³/s,安康水库最大入库流量6000-8000 m³/s。
  会议强调,因前期持续降雨土壤含水量已饱和,此次降水过程重点要做好局地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及山体塌方、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另外,汉江上游近期多强降水,需提前做好汉江干流洪水调度准备。
  会议要求,一要深化认识,落实落细责任。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做出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防汛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各级防汛责任人要深化认识、履职尽责,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夯实责任,落实防范措施,确保安全度汛。二要精准研判,强化监测预警。气象、水文、水利、应急、自然资源、住建等部门要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及时会商分析研判,提前预警到户到人,做到预警信息全覆盖。特别要加强局地短时强降水和山洪泥石流、滑坡等灾害风险的临近监测预警。三要全面排查,突出防御重点。扎实做好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水库水电站涉水在建工程、敬老院、移民安置点、旅游景区及沿河低洼地段居住区的隐患排查整治和防汛安全监管。按照“镇自为战,村组自救,院户联防,预警到户,责任到人,提前转移”的防汛机制,认真抓好“三到户”措施的落实。四要采取措施,提前转移避险。各县区防指和有关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把确保人的安全作为首要目标,把组织群众提前撤离避险转移落实在雨洪灾害发生前,提前安全撤离转移受威胁人员。对重点人群要落实党员干部“一对一”的包抓责任,全力确保人民群众和基层干部、驻村队员的生命安全。五要严明纪律,加强应急值守。要严格执行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不间断值守制度,及时有效处置突发汛、险、灾情,及时准确传达防汛信息,加强工作督查通报,严肃防汛工作纪律,确保防汛工作有力有效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