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走进安康>营商环境>投资环境 > 正文内容

    我市全力创建法治化营商环境示范市

    作者:丁洁 时间:2020-08-06 08:23 来源:安康日报 字号: 打印

      近年来,我市将全面提升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工作重点,以示范创建为契机,聚焦放权、监管、服务三位一体协同推进,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在2019年度中国国际化营商环境高峰论坛暨《中国城市营商环境投资评估报告》发布会上,安康市被授予“中国营商环境质量十佳城市”称号。
      我市结合地域实际,全省首创开展五大特色指标专项治理行动,即企业贷款总额中通过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担保后获得比例、企业获得互联网服务的时间和费用、“最多跑一次”事项占政务服务事项比例、外商投资企业及外贸进出口结售汇便利程度、打击“五霸三抢一哄”程度,切实为企业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
      升级改造安康智慧政务服务平台,建成“i安康”手机APP,全市5263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全程网上办理、437项便民服务事项实现“掌上可办”。全力打造12345热线“安康品牌”,创新推进12345热线与政务服务平台“网线融合”,2019年,全年接听群众来电14万余件,应答率100%、回复率98%。
      研究出台人工、土地、融资、科研等具体措施,提升减税降费政策的“执行力”“知晓率”“到达率”。针对今年疫情影响,我市打出了金融服务“组合拳”,先后组织5次金融服务对接会,向各金融机构推送561个重点建设项目、149个企业复工复产融资需求信息,全力保障复工复产项目和企业持续经营融资需求。
      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加强行政执法人员管理,开展专题业务培训会,组织行政执法案卷评查,促推执法规范化。突出领导干部、青少年、企业经营管理人员三个重点群体,开展“安康律师齐动员,上门宣讲民法典”“法律进校园”“诚信守法示范企业创建”等活动,组建“安康律师民法典巡讲团”,在全市开展巡回宣讲,组织市直领导干部专题学习《民法典对营商环境的优化》,通过“与法同行”栏目、“两微一端”宣传、法治文艺汇演等多种方式,扩展法治宣传教育覆盖面,为创业创新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