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中省环境保护督察巡查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铁腕治霾管控扬尘督查整改情况的通报

    作者:佚名 时间:2018-02-05 22:22 来源:本站原创【字体:

    各县区委、县区人民政府,高新区管委会,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

      为有效应对中心城区大气污染严峻形势,切实加强扬尘污染管控,市中省环境保护督察巡查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织有关部门分别于2017年12月5日、12月28日至29日,2018年1月15日、1月18日对中心城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1月24日至25日,市中省环境保护督察巡查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整改督办组对以上4次检查整改情况进行了抽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检查情况

      2017年12月5日—2018年1月18日期间共开展专项检查4次,检查各类工地51个(次)、企业2家、露天烧烤6家、露天烧煤(烧柴)取暖28处、道路6条,其中:2017年12月5日检查企业2家、工地4个,12月28日至29日检查工地34个、露天烧烤6家、露天烧煤(烧柴)取暖28处、道路5条;2018年1月15日检查工地11个、道路1条,1月18日检查工地4个。累计发现突出问题42项。

      二、抽查情况

      2018年1月24日至25日,市中省环境保护督察巡查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整改督办组对以上4次检查中的16个施工工地扬尘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抽查,截至目前,基本整改到位的工地有13个,分别是汉江东坝大桥北桥头施工工地、高新区天悦城施工工地、高新区花园大道绿化提升工程施工工地、高新区安康市党校宾馆施工工地、高新区高新七路施工工地、建民社区9#—11#楼施工工地、十天高速东出口加油站项目施工工地、宝业物流园施工工地、江北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施工工地、恒大御景半岛施工工地、高新区智能终端电子信息产业园施工工地、高新区飞地经济产业园一期路网工程施工工地、高新区二档村渣土堆场(详见附表1)。仍然存在问题的工地有3个,分别是汉滨区西坝棚户区拆迁改造项目工地建筑垃圾裸露、高新区恒大未来城施工工地渣土未完全覆盖、安康东坝防洪工程Ⅲ和Ⅳ标段护岸工程工地施工便道扬尘污染严重(详见附表2)。

      三、工作要求

      1.市水利、规划、住建、城管等相关职能部门和汉滨区政府、高新区管委会及相关建设单位要严格按照2018年1月16日专题会议纪要确定的事项要求,认真履行铁腕治霾管控扬尘工作职责,坚决兑现管控扬尘措施表态承诺,强化监管,落实责任,保证整治实效。
      2.各有关监管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市政府有关规定,对排查出来的问题,要如实记录在案,对建设单位、监理单位和施工单位提出具体处理意见和整改时限,并跟踪督导落实;对存在严重违法行为问题的,必须责令其停工整改,依法处罚;对基本整改到位的,要继续督促其严格按照“6个100%”标准要求,全面整改到位。
      3.市中省环境保护督察巡查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整改督办组将持续加大明察暗访和“回头看”力度,对整改不力、为政不为、不担当的单位进行通报和曝光。
      4.对连续2次发现检查问题未按要求整改的施工工地,市中省环境保护督察巡查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责任追究组将进行责任倒查和问责处理。
      5.请各监管单位于2月6日前,将整改处理情况及相关支撑资料报市中省环境保护督察巡查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附表:1.施工工地基本完成整改情况统计表(13个)
         2.施工工地整改落实不到位情况统计表(3个)

    安康市中省环境保护督察巡查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2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