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瓜果飘香时 白河仓上邀你来采摘

    作者:朱明富 时间:2020-06-23 15:10 来源:安康旅游 字号: 打印

      盛夏六月,仓上镇石关村桃花谷的油桃熟啦!走进桃林,红艳艳桃子点缀在绿叶中,挂满枝头,像一串串流光溢彩的红珍珠压弯了枝杆,空气中飘荡着甜丝丝的果香味儿!

      石关的桃子,不光品相好,口感更是绝佳。正逢采摘期的早油桃,油光闪亮,鲜嫩多汁。清脆爽口的品质,香甜醇厚的口味,摘一颗爱不释手,咬一口爽到心底。

      如此的诱惑,不知你心动没有?

      据桃园主人给我们介绍,这里共栽种了特早红、金山早、红油蟠、雨花蜜等9个品种,从5月下旬到7月下旬,持续两个月时间,各个品种的桃子将陆续成熟。今年是桃园适产期,按挂果情况看,全年可采摘鲜桃两万多斤,将带来一笔可观的收入。
      早熟的红油桃,就像一个季节如期而至,吸引了十里八村的乡亲们前来尝鲜,更多的是来体验采摘果实的快乐,感受诗意田园的情趣。赏过春天桃花的灿烂,再来品尝鲜桃的美味,山村的川道里,又变得热闹起来。
      桃园的主人也十分大方,不管你买不买桃,来了都是客,总会热情的陪你和朋友一起进入园子,邀请你采摘品尝。乡下人大都爱吃桃,因为桃子富含维生素,矿物质及果酸,性温,具有养阴生津,润燥活血之功效,而且其含铁量居水果之冠。

      这几天,桃园的主人正分批采摘出售。再过半个月,桃园里500多株香甜可口的黄桃也成熟了,几年的投入发展的林果产业开始见效,付出有了回报,丰收的喜悦挂在脸上、乐在心头。明年,桃树到了盛产期,30亩桃园,就是年年见利的“摇钱树”“活银行”,想想,心都是甜的。

      天宝现代园区里的桃、杏子也熟了,游客们成群结队的在果园里进行采摘体验,热闹的场景响彻很远!

      脱贫攻坚开展以来,仓上镇践行“两山”理论,以促进群众稳定持续增收为基础,以建设美丽乡村为主线,大力发展林果产业,培育了60多家新型农业市场主体,带动发展核桃、木瓜、桃、杏、李等其他林果业共计16000余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