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扶贫信息 > 正文内容

    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索引号 719776475-GK-2020-2112156 发布日期 2020-05-23 18:06
    来源 本站原创
    内容概述 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字体: 分享:

      5月22日,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传达陕南地区脱贫攻坚推进会精神,审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施意见》,听取各类反馈问题整改、“三排查三清零”进展、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准备等情况汇报,研究脱贫攻坚有关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主持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刚,副市长何邦军出席会议。

      郭青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今年脱贫攻坚工作的特殊性重要性艰巨性,准确把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面临的困难挑战,扎实推进“三排查三清零”,从严从实抓好各类反馈问题整改,多措并举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具体行动上。

      郭青强调,今年下半年,我们将陆续迎来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国家抽查和脱贫攻坚普查的最终“大考”,能否交出合格答卷,不仅体现全市脱贫攻坚实际成效,而且事关全省脱贫攻坚工作大局,容不得丝毫懈怠,不能有半点差错。要抢抓最后时间节点,聚力补齐“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方面的短板弱项,确保所有问题见底清零、所有任务按期完成。要高度警惕扶贫领域风险隐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坚决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坚决避免出现影响全局的“黑天鹅”事件。要严格落实脱贫攻坚责任连带追究机制,进一步压实行业部门主管责任,群策群力、齐抓共管,切实凝聚起决战决胜的强大合力。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中赢得群众认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