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挥洒汗水谱新篇

    ——记平利县三阳镇泗王庙村第一书记胡养明

    作者:佚名 时间:2020-04-20 08:06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胡养明,男,37岁,2010年7月入党,现任三阳镇党政综合办公室主任,2017年3月被派驻到三阳镇泗王庙村任第一书记。

      自担任第一书记以来,他率先垂范,认真履行第一书记工作职责,带领“四支队伍”干部脚踏实地、廉洁自律、心系群众,解百姓之忧,排群众之难,坚持党性,身体力行,为泗王庙村脱贫攻坚和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赢得了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深入走访,摸清基本情况


      作为一名乡镇干部,他很得心应手,但作为一名贫困村的第一书记,他深知这是很陌生的,因为虽然自小在农村长大,但村上的工作还是第一次深入接触,所以为确保获得全面真实的村情户况,胡养明同志通过各种方式详细了解了泗王庙村的自然环境、组织建设、经济发展、文化教育、医疗卫生、民生保障、基础建设等方方面面的情况。并在此基础上理清了自己作为第一书记的工作思路,即以党的建设和脱贫攻坚为重点,强化村班子建设、基础设施建设、文化惠民工程建设、民生保障建设等,有效实施结对帮扶,帮助贫困户脱贫。


    统一认识,规范各项工作


      泗王庙村位于三阳镇南部,虽然村“两委”班子很强,但由于是由以往三个村合并而成,经济基础还是比较薄弱,村集体经济发展缓慢,属典型的大村、穷村。胡养明同志担任第一书记以后,立即投身各项工作,组织村干部召开动员会,统一干群思想,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和村干部一起讨论发展难题,确定预期目标,激发村民的内生动力。除此之外,他还特别注意工作方式方法,讲求工作实效,通过入户走访、个别谈心等全面掌握了解了所有贫困户情况,组织帮扶干部入户落实惠农政策,与村干部、群众交流发展打算、长远规划和脱贫措施等问题。工作的积极主动,认真负责,勇于担当,使他很快就进入了角色。


    真情帮扶,解决实际困难


      在担任第一书记以后,胡养明始终坚持以贫困户的事为大、为先,方涛是泗王庙村2018年拟脱贫户,家庭收入薄弱,居住房屋也破旧,胡养明同志了解到这个情况后,第一时间就召集村上主要负责人和联组包户干部一起商议解决措施。在多次走访调研后,为这户贫困户确定了以生漆、银杏为主导的增收产业。在“两房”建设方面,积极联系工程队采取分散自建的方式为其建起面积适中的砖混结构房屋,并协调解决了工程款分期支付事宜。周合清、陈衍平都是泗王庙村五组的贫困户,常年身体不好,周合清身患残疾,而陈衍平患有长期慢性病,在胡养明同志的协调下,联系帮扶部门为周合清捐助轮椅一台,并积极动员陈衍平就医治疗,办理慢性病证,解决实际困难。

      欲问秋果何所累,自有春风雨潇潇。这就是胡养明,一位心系群众冷暖,怀揣百姓忧乐,善于用真心、真情帮扶,坚持实干的第一书记,在漫漫扶贫路上不遗余力挥洒着汗水,谱写出了泗王庙村脱贫攻坚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