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宁陕强化农资市场监管保春耕

    作者:姜娟 张清俊 时间:2020-03-25 08:13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当前正值春季农业生产关键时期,为有效防止植物检疫性有害生物传播,宁陕县在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强农资市场监管,确保农产品质量源头安全。
      该县坚持从源头抓好预防,相关部门联合开展春季农资打假专项执法检查,以“五查一打击”为重点,对全县所有农资经营门店进行了拉网式检查。检查经营资质是否合法有效、进货渠道是否正规、经销台账是否完整规范等,严厉打击销售不合格籽种、化肥、兽药、“瘦肉精”等违法行为。同时向经销户宣传植物检疫有关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提高其守法经营意识。
      此次共检查农资经营户65户,没收过期籽种30公斤、农药10公斤,下达责令改正8份。通过联合执法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全县农资市场秩序,保障了春耕生产农资质量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陈文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