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宁陕:不负好春光 实干促发展

    作者:贾玉梅 李鹏 时间:2020-03-17 08:40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时下正是春耕的好时节,宁陕县江口回族镇各村抓紧时机发展产业,各项农业生产活动正在有序进行。
      在益农盛源合作社猕猴桃产业园区里,松土、浇水、施肥、间苗、除草、稳固架杆,忙碌的场景使得近150亩的产业园看着颇为壮观。据园区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继续扩大规模,吸纳更多的贫困户入股分红,通过不断提升技术、提高产量来促进群众增收致富,增强带贫益贫效果。
      在高桥村,村组干部正在积极动员农户流转土地,通过资金入股、土地流转、用工用劳、技能培训等方式带动贫困户大力发展羊肚菌产业。在竹山村花屋组张兴太家里,夫妻二人正在自家蜂园里清扫蜂箱,“当下最要紧的就是做好蜂病预防工作。”
      为做好春耕生产及“两业”各项工作,该镇坚持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培育壮大园区、合作社建设,积极引导群众调整产业结构,做好各项保障工作,为群众增收致富和巩固脱贫成效筑牢基础。
      “这以后有了自己的菜园子,咱们再也不用买菜吃了。”在全县最大的新庄安置社区里群众满怀欣喜,说起马上要划分的“安心菜园子”,一个个乐得都合不拢嘴。据镇负责人介绍,此次安心菜园的面积约20余亩,以抽签形式划分到户,每户是一分地,划分对象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下一步还将围绕“小菜园”搞好“小养殖”、“小客服”、“小修理”、“小超市”等,增强社区服务职能,同时还将继续做好新庄安置社区2个社区工厂建设,积极推进欧西克电子厂二期建设,建成厂房1100平方米,实现2个社区工厂稳定就业180余人,进一步完善其他社区委员会、就业服务中心等管理机制和运行机制,做好红白喜事房、公厕、充电桩等公共设施建设,有效提升社区管理和服务质量,让群众搬得放心,住的安心。
      连日来,该镇各级帮扶干部进村入户对未脱贫户、边缘户、监测户等重点对象进行情况再熟悉、户情再掌握、措施再精准,通过逐户研判,详细了解询问群众住房、教育、医疗报销、饮水安全及产业就业和各项政策的落实等情况,了解脱贫攻坚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确保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举措。
      截至目前,该镇已有序组织劳动力外出就业近600余人,开展农村实用技能技术培训500余人次。按照“果、药、畜、菌”发展布局,完成板栗、核桃科管18000亩、林下套种魔芋4750亩,天麻地存150亩、猪苓地存530亩,猪、牛、羊、家禽养殖分别达3965头、1092头、8495只及50000羽,发展袋料食用菌60万袋,羊肚菌30亩、培育产业示范户60户等,以产业就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优化收入结构,确保高质量地完成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