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宁陕县多措并举开展3.15系列活动

    作者:杨文涛 时间:2020-03-16 09:21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为扎实做好“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宁陕县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以“凝聚你我力量”为主题,分散式、流动式开展3.15系列活动,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共建共治共享。
      分散式法律法规宣传。通过分散式深入政府中心广场、家福乐超市、宜家超市等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法》《食品安全法》《价格法》等法律法规,利用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号、LED屏幕等宣传“凝聚你我力量”3.15主题内涵,呼吁社会各界一起行动起来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积极营造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
      流动式专项执法检查。围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消费问题,以防护用品、药品质量价格、春季农资市场、重点产品及食品药品的质量等为重点,开展流动式执法检查,督促经营者诚信自律,规范经营,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安全消费,努力构建和谐、安全的消费环境。
      妥善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3.15期间也是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消费者的投诉举报特别是与疫情有关的投诉举报会相对增多, 12315投诉举报中心按照“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行动要求,24小时值守,积极处置办理投诉举报,依法依规合情合理调解,涉及经营者严重违法行为的,严查快办,不断提升市场监管消费维权能力。
      开展销毁假冒伪劣商品。销毁的假冒伪劣商品均为2019年历次打假治劣行动中查获的商品,以及危害广大人民群众身心健康的劣质不合格和过期食品,共4大类,货值6万余元。通过销毁活动,极大震慑了违法违规行为,维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陈文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