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科技局强化纪律要求推进疫情防控和职能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作者:孙锋 时间:2020-03-16 08:45 来源:市科技局 【字体:

  近日来,市科技局强化纪律要求,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和各项职能工作任务落实。
  进一步强化纪律要求。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发布《关于分区分级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明确,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在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全面恢复正常工作秩序。我局根据通告规定,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严格遵守上下班工作纪律,将不定期进行抽查检查。制定印发《关于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通知》,要求在疫情未解除前(含周末和节假日),局系统所有在职干部职工原则上不得离开安康城区,如果确需离开的,必须经局主要领导批准方可离开。如私自离开,导致隔离等情况发生的,将按照相关纪律规定进行严肃处理。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推进各项职能工作任务落实,强化纪律保障。
  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制定印发了《关于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通知》,要求局系统全体要自觉做好自我防护工作。对局机关家属区防控工作,再次提出明确要求,进一步夯实责任,落实专人负责继续做好家属区排查登记、进出测量体温等管控工作。同时,切实做好家属区环境卫生整治和病媒生物消杀工作,保持家属区干净卫生。督促驻村第一书记,要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认真做好包联贫困村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在我局系统得到全面落实。
  切实推进职能工作任务落实。紧急启动征集了“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防治”专项课题,共立项支持市级医疗机构新冠肺炎防治科研攻关项目16项。结合职能制定出台8条支持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科技型企业健康发展措施,积极为各类科技型企业提供便利化服务。及时拨付认定的61家市级科技型企业奖补资金,大力支持科技型企业共渡难关和健康发展。根据省科技厅有关通知要求,及时组织征集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企业科技贷款贴息项目和省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优先股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科技型企业项目,努力争取省级科技项目资金支持。制定印发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省级科技成果登记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改进和完善科技成果登记工作流程,为各单位提供便利化服务。通过电话联系、微信、QQ等网上办公方式,督促指导县区、高校院所和企业规范开展科技研究经费投入统计工作等。有力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职能工作推进“两手抓”“两不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陈文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