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走进安康>营商环境>投资环境 > 正文内容

    石泉推深做实“放管服”改革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作者:唐小明 时间:2020-01-19 08:17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2019年,石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聚焦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聚力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服务实体经济,在市场主体培育、商事制度改革、市场秩序维护、监管手段创新方面实现稳中有进,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市场主体培育有新进展。坚持服务实体经济战略定位不动摇,全年新登记注册各类市场主体2748户,提前超额完成上级下达的任务指标,实际完成比例达152.7%,有力确保了县域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积极培育壮大新兴业态和集体经济,新增企业575户,其中市级企业名称107个、省级企业名称75个,新增农民专业合作社(含分支机构)14个,有力保障了经济增速企稳回升。
      商事制度改革有新突破。继续精简行政审批流程,简化住所申报程序,全面取消企业名称预先核准程序,推行企业简易注销改革,公章刻制等部分事项办结时限压缩至0.5个工作日,注册注销“最多跑一次”基本实现,市场准入门槛进一步降低;持续优化“互联网+政务服务”便利化举措,全面铺开微信扫码办照,精简纸质材料,降低企业开办运行成本,通过微信在线受理,实现自助申请企业名称411个,新设立市场主体1425户,政务服务效能进一步提高。
      创新监管手段有新举措。扎实开展“双随机一公开”,全面建成“一单两库”,启动辖区内广告、乳制品、粮油行业的专项抽查,完成556户个体工商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常规抽查,强力推动事中监管“瘦身”,同步实现了监管实效提升;启动智慧监管平台建设,动态跟踪食品餐饮等重点行业实时环境卫生状况,及时受理人民群众投诉举报,建成后将变执法人员监管为社会大众监管,变进店检查为远程监控,切实为市场主体减负松绑。
      市场秩序维护有新成效。紧盯市场乱象抓治理,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打市场领域强买强卖、行业垄断、哄抬物价、不正当竞争等违法行为,全力消除行业领域痛点堵点,公平交易的市场秩序更加稳固;瞄准市场需求优环境,积极推进放心消费创建,建成县级放心消费单位5个、放心消费街区3个,申报市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2个、放心消费街区2个,均通过验收,实现了消费环境和市场环境“双优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