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统计局机关支部“五举措”扎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作者:吴万群 时间:2019-12-30 08:10 来源:市统计局 【字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统计局机关支部积极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及时安排,全面推进,确保学习全覆盖、学习有成效,采取得力措施扎实做好教育活动。

  及时安排 全面推进
  按照市委《关于在全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要求,市统计局机关支部立即学习贯彻,及时制定了局机关支部主题教育推进方案,明确教育对象为全体党员,明确了主题教育的总体目标和要求,明确了具体的工作安排,为主题教育顺利开展打好基础。在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按要求按时间开展教育活动,解决好工学矛盾问题,积极组织集体学习,深入查找检视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措施,着力推进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取得效果。

  主动作为 送学上门
  市统计局机关支部准确统计党员人数,按要求为全体党员购买了学习书籍;为切实解决退休老党员集中学习困难的问题,局机关支部主动送学上门,将学习资料一一为退休老党员送上门,并进行学习活动宣讲。

  突出带头 支委领学
  为确保学习效果,局机关召开支委会专题研究,确定了支委带头学,做表率的原则。一是确定在每次召开支委会时,支委开展集中学习,学完后现场谈体会、谈心得,确保学习入脑入心;二是要求在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时,支部委员分别领学,领学时不能照本宣科,照着书本念,要在领学原文的基础上,谈自己学习感悟,引导全体党员同学同思,提高学习效果。

  结合实际 整改提高
  主题教育中,市统计局机关支部结合学习教育,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广泛征求意见;结合工作实际,对照主题教育要求,深刻检视存在的问题,紧扣统计工作实际,特别是针对统计数据弄虚作假、虚增群众幸福感问题,及时开展整改落实,制定专项整改方案,开展业务培训中,进行统计法制教育,进一步强化统计数据质量控制,确保数据真实可靠;将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到工作实际中去。

  围绕中心 服务群众
  结合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在中心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论述及10月16日对脱贫攻坚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学习市委《关于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提高“为人民服务”宗旨意识;在全国第6个扶贫日开展“团堡村新民风建设助推脱贫攻坚表彰大会暨文艺演出活动”,表彰先进,引领民风;组织帮扶干部以扶贫小分队形式多批次全员入村开展帮扶工作,核实核准贫困户信息、宣讲政策,确保帮扶责任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