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违章信息 > 正文内容

    核载7人实载15人!驾驶员涉嫌“危险驾驶”被汉滨公安查获!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9-2017769 发布日期 2019-12-24 09:45
    来源 市公安局
    内容概述 核载7人实载15人!驾驶员涉嫌“危险驾驶”被汉滨公安查获!
    【字体: 分享:

      自三秦冬季“除隐患、防事故、保平安”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汉滨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紧盯农村道路重点路段、重点车辆,持续加大各类交通违法的整治,全力筑牢农村交通安全防线。近日,大河中队在开展专项行动中查获一起面包车严重超员违法行为。 
      2019年11月22日,大河中队民警在中原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下午13时48分许,民警在叶恒路对一辆号牌为陕G9***D的面包车进行检查时发现,车内满满当当挤满学生。经查,该车核载7人,实载15人,超员8人,超员率达114%,严重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九条的规定。民警现场对驾驶人夏某某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并组织车辆对学生进行了转运。 
      询问过程中驾驶人夏某某告诉民警,自己因打工受伤回家休养,平常没什么事情做,在了解到周末学生放学乘车人多生意好后,于是就买了辆车,跑“黑车”贴补家用。 
      因驾驶人夏某某的行为触犯了《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一款之规定,2019年12月6日,汉滨公安分局交警部门以涉嫌危险驾驶罪对其刑事立案,驾驶人夏某某将面临吊销机动车驾驶证、拘役并处罚金的处罚。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当中。 
      汉滨交警提示广大群众、家长及学校,车辆超员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会给学生的生命造成严重威胁,后果不堪设想。因此,学生上下学一定要乘坐有合法手续的校车,不得乘坐“黑校车”、不得乘坐有安全隐患的车辆,不得乘坐超员、超载、超速车辆。学生家长和学校要真正担起安全监护责任,把交通安全教育作为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的重要内容,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防范能力,文明平安出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