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院校共建公众开放日”活动

作者:马小松 时间:2019-12-04 09:43 来源:安康市中级人民法院 【字体:

  为深入推进司法公开,加快法律人才培养,12月3日,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前夕,安康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院校共建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安康学院思政专业和安康少年新闻学院共53名同学分别走进市中级人民法院,近距离体验法院工作,感受法律的威严与神圣。



  上午,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安康学院思政专业学生分别参观了安检室、诉讼服务中心、审判法庭和执行指挥中心等场所,详细了解智慧法院建设、跨域立案诉讼服务和执行指挥系统运用,现场体验了安检和立案环节,旁听了一起合同纠纷案件庭审,并与法官进行互动交流。
  “法官在处理案情中遇到情感和法律冲突时,应该怎么处理和看待?”“跨域立案是否在全国都能实现,国与国之前也可以实现跨域立案吗?”“近些年来,青少年犯罪案件越来越多,怎么看待青少年犯罪?应该怎么预防?”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向法官提问,五名法官干警积极作答,帮助同学答疑解惑,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当天下午,安康少年新闻学院15名小学生来到安康市中级人民法院参加开放日活动。在当事人通道,同学们认真聆听了司法警察讲解安检流程以及安检器材使用方法,现场体验了安检过程。随后,大家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了解法院立案的相关知识,体验了网上立案操作。在审判法庭,同学们饶有兴致的登上审判台,坐上法官、书记员、原被告席,体验了法官如何开庭审理案件,法官还现场向同学们讲解了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等相关知识。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公众开放日”活动揭开了法院的“神秘面纱”,让他们对法院工作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尤其是智慧法院建设、跨域立案诉讼服务、执行指挥系统等信息化技术的深度运用让人叹为观止,同时也领略了人民法院的庄严和肃穆,对国家法律和法院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