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省市媒体聚集平利土地流转

    作者:胡才东 李世锋 时间:2008-10-28 11:03 来源:平利县政府网站 字号: 打印

    10月27日,陕西日报、安康日报、安康电视台、安康广播电台等媒体记者云集女娲故里,深入挖掘平利加快土地流转推动规模经营的成功经验,以期为推进省市土地规范有序流转树立典范,促进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在三秦大地开花结果。


    平利地处秦巴山区中部,境内地貌嵯峨,山挟川而驰,川带河而迤,土地资源相对较好,属典型的传统农业大县。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一定程度上制约了生产力的发展,自给自足和小而全的粗放经营模式使农民难以走上致富坦途。近年来,平利县委、县政府按照“依法、自愿、有偿”的原则,积极探索和实践土地向大户和企业流转,不断建立完善土地流转制度,优化资源配置,整合生产要素,促进了专业化、规模化经营,加快了全县农业优势产业集群的形成,推进了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的转变。
    在当天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委书记何邦军深入剖析了推进土地制度改革的历史背景,详细介绍了平利县土地流转工作的经验作法和成效,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