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勤劳绘就美好生活

    作者:廖博洋 时间:2019-06-05 09:27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家住平利县八仙镇龙山村青龙沟的冯家胜,今年69岁,是村上远近有名的脱贫自强典型。近年来,他赶上扶贫春风,用勤劳的双手绘就出自己脱贫致富的好日子。
      早些年,说起冯家胜,村民无不为其哀叹。2012年,在一次交通事故中,他痛失爱子和儿媳,仅留下三个年幼的孙女,生活重担全部压在了这个羸弱的老人肩上。2014年,他的妻子又突发脑溢血,几经转院治疗无果,至今仍瘫痪在床,衣食住行全靠他人照料。此时,冯家胜又被诊断患上了食道疾病,在中心医院治疗手术后已是负债累累,沉重的担子压得他喘不过气来。
      2014年,冯家胜家被评定为贫困户。在镇村干部的积极开导下,他逐渐打起精神,“只有靠自己才能让家人过上好日子”。从此,冯家胜下定决心发展种植业脱贫增收,村上了解到他的发展意愿后,积极为他联系产业技能技术培训,他将自己房屋后面的荒地全部开垦出来,种植起了中药材云木。
      近年来,在镇村的帮扶带动下,再加上几年来自己的努力,冯家胜的云木种植面积已经达到了近30余亩,每逢云木成熟时节,镇上和村上就积极帮助他找销路,一年光云木的收入就达到了1万余元。他还利用管理云木的间隙,钻研起养蜂技术,每年自家的二十余桶,还没采蜜就已经被人预定一空。不仅如此,今年冯家胜又在该村帮扶单位的支持下,种起了近千棵野生花椒树,看着自己地里的一片片中药材和花椒树正茁壮成长,冯家胜对脱贫后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坚定了几分。
      如今的冯家胜,产业发展越来越好,他用自己这些年卖药材和蜂蜜的收入,还清了部分债务,剩下的一些余钱,他计划用来简装村上为自己分配的安置房,他想带着老伴和孙女尽快搬进新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