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紫阳:提升茶叶品牌影响力 增强脱贫增收带动性

    作者:黄志顺 刘效廉 时间:2019-06-04 14:04 来源:紫阳县 字号: 打印

      在前不久举行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上,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公布的2018年中国茶叶县域品牌影响力百强榜显示,紫阳县位列榜单第32位,是陕西省唯一进入百强的县。近年来,紫阳县持续发力扶强做壮茶叶产业,注重品牌培育保护,使之成为当地贫困群众持续稳定的增收来源。
      小满过后,紫阳县茶园夏季管理结束,枝叶间又萌生了齐壮壮的芽头,显现出紫阳群体茶种的优良品质。该县坚持使用紫阳本地种茶苗,确保茶产品品质稳定。同时,制定出台茶产业全域绿色发展实施意见,着力推进茶叶绿色种植、绿色加工、绿色包装运销等,全面打造全域绿色茶叶产业。
      “质量是品牌的生命线,我们必须严把这一关口。”紫阳县茶业发展中心主任李尤学说。该县除了指导企业制定新产品内控标准,还建立富硒茶质量检测中心,每年至少开展180批次抽检。在市场流通方面,紫阳县已建立茶产品质量溯源体系,实现对产品产销全程管控;建立产品质量信用记录发布制度和质量违法违规企业“黑名单”制度,加强对茶叶品牌商标、标识、域名监管和依法保护力度,严厉打击假冒侵权行为。
      紫阳富硒茶是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认定的“中国驰名商标”。近年来,紫阳县一方面制定出台《紫阳富硒茶中国驰名商标使用管理办法》《举报、查处侵权“紫阳富硒茶”中国驰名商标违法案件奖励办法》等规范性文件,一方面加强品牌宣传,每年组织开展集中采访报道活动和开园仪式、茶事竞赛活动,积极组织参加省内外重点节会,以“三年百市百店千点”、“五进”送健康等活动为载体,不断提高紫阳富硒茶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和公信力。
      经过多年来持续塑造品牌形象,“紫阳富硒茶”先后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国家地理证明商标,中国驰名商标,相继荣获全国“质量之光”年度魅力品牌、全国“十大绿茶公共品牌”,入选全国商标富农和运用地理标志商标精准扶贫十大典型案例,连续四届蝉联中国十大富硒品牌榜首。截至目前,全县茶园面积达23万亩,实现综合产值43.4亿元,12万农户因茶走上致富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