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山之茶”紫阳富硒茶专场推介会在西安举行

    作者:陈刚 时间:2019-05-14 10:17 来源:紫阳县 字号: 打印

      茶马古道连丝路,富硒香茗到万家。第四届丝博会5月11日在西安开幕。我市代表团活动之一的“山之茶”紫阳富硒茶专场推介会,当天下午在西安绿地笔克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紫阳县县长陈莲在致辞说,紫阳种茶历史悠久,始于商周,兴于盛唐,是最早的贡茶产地,被誉为陕西茶叶的根和魂。多年来,紫阳把茶叶作为兴县富民第一产业,积极推进全域绿色生产,大力实施 “八大创新”工程,全县茶园面积达23万亩,发展茶企360余家,茶业综合产值达43亿元。紫阳以茶闻名、因茶而兴。紫阳将坚定不移践行“两山”理论,按照农业供给侧改革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让紫阳茶沿着“一带一路”指引的方向走出陕西、香飘世界。
      推介会上,陕西省茶叶首席科学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肖斌从紫阳富硒茶是保健茶、绿色茶、文化茶、良种茶四个方面进行了点评和推介。他说,紫阳茶绿色、环保、无污染,硒含量高,内含物质多,保健功能在全国独一无二。紫阳茶群体种是全省茶产业发展的主推品种之一,为陕西茶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前,与会嘉宾和客商欣赏了特色鲜明的紫阳民歌表演,观看了紫阳富硒茶电视专题片和央视“国家品牌计划—广告精准扶贫”宣传片,并到紫阳富硒茶展馆进行了参观指导。
      本届丝博会暨西洽会,紫阳县在西安绿地笔克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设立了216平方米的富硒茶特色产业展示馆,组织了12家茶企参会参展,充分展示了紫阳富硒茶品牌和茶产业发展成果,受到国内外参会客商和古都市民的广泛关注、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