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陈晖率队参访中国农业科学院

    作者:安政轩 时间:2023-08-18 21:14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8月17日,在参加2023北京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秋季展)期间,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晖带领有关县区和市直部门负责人参访中国农业科学院,双方就富硒科技研发、富硒产业发展等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中,陈晖介绍了安康市情及富硒资源、富硒产业发展等情况,对中国农科院多年来给予安康的大力支持和指导帮助表示感谢,希望中国农科院进一步发挥资源、科技、人才等独特优势,继续关心支持安康“三农”工作,特别是在农业科技创新、富硒产品研发、种质资源保护、新技术推广应用、人才引进培养等方面持续深化合作,助力安康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
      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孙坦建议,安康应立足资源禀赋,不断探索产业发展新路径,以规模化种植推动山地产业发展步入“快车道”。加强富硒农业品牌化建设和农产品认证监管,深入开展标准集成应用和科普宣传,不断健全富硒农产品标准体系。坚持科技赋能和改革驱动,完善改革配套措施,培育壮大新型市场主体,形成以本地公用品牌为引领的富硒品牌集群,实现共创共享的品牌效应。并表示下一步将与我市建立更加紧密的院地合作机制,持续强化协同创新,加快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一体化发展,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推动安康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全面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座谈前,陈晖一行还参观了中国农科院成果展厅和国家农作物种质资源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