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走进安康>安康旅游>旅游信息 > 正文内容

    我市召开全市旅游工作会

    作者:佚名 时间:2008-09-25 09:31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9月5号,我市召开全市旅游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政府陕南旅游产业突破发展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对旅游发展的要求,分析西康高速公路全线贯通后安康旅游业如何面对新的形势,安排部署今后一段时期全市的旅游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吴德珠,市长助理、市旅游局局长王汉琳,市政府副秘书长谢康出席会议。
    王汉琳就应对西康高速公路开通旅游高峰工作做了工作报告。他指出,备受全市人民关注的西康高速公路将于今年10月通车至旬阳小河段,明年7月将全线建成通车,这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要充分认识高速公路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审视我市旅游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旅游基础设施与服务功能还不完善,承载能力有限,与西康高速公路开通后旅游市场需求形成的供需矛盾将凸现出来。以现在我市旅游产品及服务设施难以满足游客多元化的消费需求,西康高速公路开通后旅游高峰期将会出现“住宿难、吃饭难、停车难、入厕难、购物难、交通疏导难”等诸多问题。
    王汉琳强调,要提早准备,科学预测,积极应对,抓住这次我们安康盼望已久的机遇,推进我市旅游产业快速发展。他要求,要按照“以人为本、政府主导、引导有方、规范有度、分流到位、秩序井然”的总体要求,全面摸底调查,准确预测客流,科学制定应对方案和工作预案,围绕“吃、住、行、游、购、娱” 各旅游要素,落实各县区和部门的责任,加快各项基础设施建设进度,硬件抓实,软件抓好,着力解决来安游客的“游览、住宿、餐饮、通行、购物、”等旅游基本需求,让来安游客“游得开心、住得舒心、吃得放心、行得畅通”,确保应对工作有序、有力、有效进行,真正实现“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
    吴德珠就全市旅游工作做重要讲话,他指出,全市去年接待游客206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7.2亿元,今年上半年接待游客17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5.9亿元,同比增长30%和42.3%,游客人数和综合收入均为历史新高,旅游产业雏形基本形成,旅游发展思路进一步明晰,旅游发展氛围越来越浓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标志着我市旅游业迈入了新的历史发展阶段。
    吴德珠强调,今后一段时期,安康的旅游业是最有可能、最有条件、最有理由在全市突破发展中率先实现突破的产业。一是省政府十分重视安康旅游产业发展。省委、省政府在实施陕南旅游产业突破发展中,提出了要着力打造“千里秦岭、千里汉江”的旅游品牌形象,这表明了安康的旅游业大有可为;二是重大交通等项目实施彰显安康旅游巨大潜力。未来三到五年,是安康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将有5条470公里的高速公路、4条铁路(复线)和安康机场迁建等重大交通项目建设,交通条件不断改善;三是西康高速公路贯通将迎来新的旅游局面。四是双创成为发展旅游业强有力的抓手,双创的三年是安康旅游业提速升级的“黄金期”。
    吴德珠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千方百计抢抓机遇,趁势而上,乘风扬帆,力促旅游业在全市突破发展中率先实现突破。一要加快旅游产品升级,构建以瀛湖为重点连接汉江库区水面的汉水风光游,以南宫山为重点连接周边景区的巴山风情游,以秦岭南麓为重点融入秦岭国家植物园的自然风光游;二要着力提升旅游功能,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增强城市旅游要素,丰富安康旅游的文化内涵;三要狠抓旅游宣传营销,加强安康旅游整体形象宣传,旅游重大活动策划,旅游精品线路营销;四要加大旅游招商力度,创新旅游招商引资方式,做好旅游项目策划包装,完善旅游招商考核机制。
    就做好“十一”旅游黄金周工作,吴德珠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继续以实现“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为目标,以双创为抓手,扎实开展“四乱”行为为主要内容的集中整治活动,营造良好的旅游城市环境和氛围;加强旅游推介,要充足利用出门推介、报纸、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体宣传促销安康旅游景点和安康形象,吸引更多的游客来安旅游;强化行业培训,要组织全市涉旅行业进行系统培训,规范服务行为、服务程序、接待礼仪,树立安康旅游的良好形象;开展旅游商品展销,要组织企业和商户进行旅游商品展销,满足游客购物需要;加强旅游安全管理,进行全面彻底的安全检查,消除一切事故隐患,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旅游黄金周期间无旅游安全事故。让旅游者享受一个平安、欢乐的长假。
    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谢康主持。岚皋、石泉、宁陕、平利县政府分别从不同的方面做了经验交流发言。会议还对《迎接西康高速公路通车应对方案》、《瀛湖景区管理体制》进行了讨论。各县区分管县区长,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区旅游局局长以及部分旅游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市委常委、副市长吴德珠做重要讲话




    市长助理、市旅游局局长王汉琳做重要讲话




    市政府副秘书长谢康主持会议




    会场一角




    分组讨论瀛湖景区管理体制问题




    分组讨论《迎接西康高速公路通车应对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dkp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