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召开盐业体制改革工作会

作者:王煊 时间:2010-04-24 10:59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12月12日,市政府召开盐业体制改革工作会议,主要对全市盐业体制改革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以推动盐业体制改革各项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为促进全市盐行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良好体制条件。副市长何少华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扬斌主持。

此次盐业体制改革的主要任务是:整合资源,理顺体制,实行全省盐业系统垂直管理,推动食盐流通现代化,建立食盐专项储备,完善应急调控机制,促进陕西盐业化工产业的发展。
会议认为,近几年全市盐业部门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认真贯彻食盐专营政策,严格执行食盐计划和国家定价,为保障市场供应,打击私盐贩销,消除碘缺乏病危害,保证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做出了重要贡献,截至目前全市十个县区已全部实现了碘缺乏病消除的阶段性目标任务,但稍有不慎,碘缺乏病就会重新抬头发展蔓延。

副市长何少华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何少华指出,深化盐业体制改革是推进食盐流通现代化,实现我市盐业行业又快又好发展的必然选择。长期以来,我市盐业流通组织化程度低,实验流通仍沿用传统的按行政区划,行政隶属关系来组织经营,直接导致食盐流通环节多、成本高、效率低,无法适应现代流通的要求。此外,我市大部分县区食盐企业经营规模小、基础设施条件差,抵御自然灾害和风险的能力弱。盐业经营管理体制目前存在的问题,不但影响盐行业的科学和谐发展,制约食盐流通现代化的进一步推进,而且也阻碍了盐行业更好的履行各级党委政府赋予的保证市场合格碘盐供应,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责任。如不进一步改革现行盐业体制,必然会影响食盐流通现代化的发展,必然会影响市场合格碘盐的供应,不利于构建和谐社会。
何少华要求,各县区政府领导要对本次盐业体制改革工作给予高度重视,要作为当前一段时间经济工作的重要内容来抓,建立相应的组织领导机构,落实领导责任和部门责任,切实抓好本县(区)盐业体制改革的各项落实工作。各级、各部门要通力协作,密切配合,积极协调解决盐业体制改革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确保全市盐业系统机构、编制、人员、经费、资产上划移交工作的顺利进行。

与会人员


各县区分管盐业工作的副县长,财政局、人事局、编办、盐务局、市发改委、审计局、国资委、物价局、监察局、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wangx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