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惠农政策促农增收

    作者:陈超 余杨军 时间:2008-06-16 10:06 来源:镇坪县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打印

    近年来,镇坪县把地膜、良种增产技术的推广作为确保高山偏远村组粮食产量的重要措施来抓,通过加大对粮食生产的综合直补力度,落实各项惠农支农政策,降低农民种粮直接成本,有效提高了群众种粮的积极性。
    时值春播玉米拔节壮苗的关键时期,镇坪县曙坪乡阳安村2组的村民一大早便来到了自家地里为春上播种的地膜玉米锄草追肥。去年春季,65岁的李作文老人在县乡农技人员的精心指导下,采用玉米、洋芋间套的方式种了6亩地膜玉米,秋季仅玉米收成就达到了5000多斤,平均亩产在900斤左右,而且按照国家有关政策规定,他还享受到了200多元的种粮综合补贴。一项又一项好政策让老李种地的劲头越来越高,尝到了增产增收甜头的老李今年又采用同样的方式,把种植面积扩大到了8亩多,目前玉米、洋芋长势喜人,丰收在望。
    种粮有补贴,技术有指导,生产有保障,一系列支农惠农政策的实施,极大地调动了镇坪农民群众的种粮积极性。据了解,今年全县粮食播种面积达到了12万余亩,比上年增长了18%以上,是近年来粮食播种面积最大的年份,预计全年粮食总产可望达到3.2万吨以上,为稳定粮食生产,促进农民增收,突破主导产业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dkp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