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 正文内容

    郭青在汉阴、石泉调研暗访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创造更多就业岗位 满足不同群体需要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9-166631 发布日期 2019-03-10 13:31
    来源 本站原创
    内容概述 郭青在汉阴、石泉调研暗访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创造更多就业岗位 满足不同群体需要
    【字体: 分享:

      3月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在汉阴县漩涡镇、平梁镇,石泉县喜河镇等地调研暗访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坚定不移把发展产业作为脱贫攻坚治本之策,作为市县重要职责,创造更多就业岗位,满足不同群体需要,确保群众稳定增收。

     


      郭青进村入户,翻阅民情日记“三本帐”,检查驻村干部帮扶情况。在集中安置社区,详细了解搬迁群众入住率,询问新社区工厂安置就业和运营状况。在田间地头,察看春耕生产进度,与群众计算不同种养产业的比较收益。在贫困户及残疾人家中,赞扬他们自强自立精神,提出尽快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期许。

     


      郭青在督查新社区工厂建设进度时指出,要围绕100户以上安置社区实现新社区工厂全覆盖的目标,抢抓苏陕合作机遇,加大引进劳动密集型产业力度,尽快消灭集中安置社区空白。暂时没有厂房的,可通过临时租赁农民闲置房屋的做法,把新社区工厂先办起来,逐步壮大新社区工厂规模。当了解到有的社区工厂建成后,因工资水平吸引不到青壮年劳动力时,郭青指出,要满足群众更高收入需求,必须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更多高科技、高附加值的新业态,创造中高端就业岗位,全方位实现群众就地就近就业增收。
      郭青在与群众共同谋划特色产业发展时指出,要认真汲取以前种养殖产业发展失败的教训,产业发展不仅仅依靠传统习惯、资源禀赋,还要遵循市场规律市场需求。要转变零敲碎打的发展方式,坚持“一村一品”,实施龙头带动,强化科技创新,走特色化、规模化、品牌化新路,确保把贫困群众镶嵌在产业链中。郭青叮嘱村干部要重品行、讲奉献,努力为群众谋利,而不是与群众争利;要有本领、有办法,切实提高自身素质,做好群众增收致富的“领路人”。
      市委秘书长,市委组织部、市扶贫局、汉阴县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