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全省结核病防治经验交流现场会在平利召开

    作者:胡才东 李世锋 时间:2005-03-21 09:35 来源:平利县政府网站 字号: 打印

    3月16日,全省结核病防治经验交流现场会在平利召开。会议通报了我省第三个十年结核病防治规划以来的执行情况,对今年结核病防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省卫生厅、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研究所领导及全省各市县卫生系统负责同志共120余人出席了会议。省卫生厅副厅长杨芙英作重要讲话。安康市政府副市长巨拴科、平利县政府县长陈勇分别向大会致词。


    结核病因其具有高耐药性、高死亡率、高感染率和低递降率等特点,而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全球重点控制的传染病,被我国列入国家重点控制疾病。为加大结核病防治力度,我省近年来建立了省、市、县三级结防网络,相继在陕南10个县(区)开展了“秦巴山区扶贫项目卫生子项目结核病控制项目”,在陕北6个县(区)开展了“比利时王国政府无偿援助结核病控制项目”,在全省引进和实施了“世界银行贷款/英国赠款/日本无偿援助结核病控制项目”,使全省现代结核病控制策略(即世界卫生组织推行的DOTS策略)的覆盖率达到100%。截止去年底,全省共发现涂阳肺结核病人13923例,其中新发涂阳病人10328例,复发涂阳病人3595例,完成全年规划指标的103.1%。
    会议要求,全省各地要围绕我省2005年规划的发现涂阳肺结核病人14300例的目标,继续在完善机制、经费投入、人员培训、宣传督导等方面狠下功夫,为结核病防治工作创造良好的物质条件和组织保证。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将结核病防治工作纳入卫生工作整体规划,实行目标责任制管理,加大督查、考核和奖惩力度。同时,医疗机构要依法做好肺结核病患者的筛查、登记、报告、救治及转诊工作,确保肺结核病患者的转诊率达到85%,传染性肺结核督导治疗覆盖率达到80%以上,传染性病人规则治疗率达到90%,乡村医生结防技术培训率达到85%,全民结核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达到60%以上。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通过听取平利县结核病防治工作经验介绍、参观乡镇卫生室和防保站、走访结核病患者,全面了解了该县在加强领导、建立机制、经费投入等方面取得的成功经验。

    (省卫生厅杨芙英副厅长作重要讲话)

    (省卫生厅疾控处处长郝庆玉主持会议)

    (安康市政府副市长巨拴科向大会致词)

    (平利县政府县长陈勇向大会致词)

    (平利县委副书记陈晓虎向大会作结核病防治工作经验介绍)

    (会场一角)

    (聚焦盛会)

    (拍照资料)

    (参观乡镇卫生室和防保站)

    (省卫生厅杨芙英副厅长在副市长巨拴科、县长陈勇等陪同下看望结核病人)

    (与会专家查阅资料)

    (参观乡镇卫生室和防保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lq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