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石泉:贫困村来了宣讲队 山间传遍“扶志”声

    作者:胡红莉 时间:2018-09-06 10:18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县内技能培训有哪些?”主持人问道。
      “家政、修脚师、按摩师、电焊。”石泉县熨斗镇金星村二组村民王英答道。
      8月30日,在石泉县熨斗镇麦坪村,主持人与村民正进行着有趣的扶贫政策问答环节,回答正确的村民,当场由工作人员送上一份精美的礼品,随着主持人抛出的问题,村民开始进行抢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当宣讲团成员陈永兵举起自己带有残疾的双手,给现场村民讲解自己是如何用这不幸的双手创造了自己的幸福生活时,现场群众聚精会神地听他讲,当他走下舞台,站在村民面前,用他残缺不全的双手举着话筒,为大家深情地唱完民歌时,现场掌声经久不息。
      “刚才看到到饶峰陈永兵,失去双手,人家依旧能够养活自己一家子,还把经济发展搞的这么好,我们更应该动员我们全村,年龄大一点的,但是还有劳动能力贫困户,都应该像人家学习,搞好自己的经济发展。”麦坪村村民梅少建说道。
      除了陈永兵的宣讲,现场还有熨斗镇麦坪村驻村工作队队长叶晓冰、中池镇军民村第一书记陈涛、云雾山镇云阳村党支部书记陈为保结合工作实际,讲述了一段段帮扶贫困户、带领贫困户发展的感人故事,他们的宣讲或诙谐幽默、或通俗易懂、或真情感人,县妇联干部晁阳在讲述云雾山镇丁家坝村罗显梅用自己的双肩撑起整个家的故事时,更是引起现场女性群众的共鸣。
      宣讲中不时地穿插有文艺表演、有奖问答、表彰先进等环节,热情洋溢的舞蹈给群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有奖知识竞答紧扣当前精准扶贫工作中的相关政策和扶贫措施等,群众纷纷参与活动,加深了对脱贫攻坚政策知识的了解。表彰先进激发了群众不等、不靠、不要的思想,向先进典型学习。
      此次由石泉县委宣传部主办的“扶贫扶志宣讲村村行”活动聚焦于熨斗镇深度贫困村,其特制的“勤劳致富、脱贫光荣”口袋,颇受当地群众欢迎,开展的理论宣讲、文艺表演、百姓故事、标兵奖励、有奖问答、政策咨询等环节,让群众耳目一新,使熨斗山村的角落里响遍了扶贫扶志的声音。
      近年来,石泉不断创新理论宣讲形式,充分整合县文联、乡镇文艺队、民间文艺爱好者、团体等文化宣传资源,组织文艺创作者用“民间方言”,把党的最新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编成快板、小品、三句半等,推出集观赏性、服务性于一体的“理论文艺+”套餐宣讲模式。通过将理论与文艺融合,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实现“理论政策”的“巧灌输”,使文艺宣讲入脑、入心、入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