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白河 > 正文内容

    白河县优化营商环境 毛绒玩具社区工厂遍地开花

    作者:吴浩 时间:2018-08-23 09:57 来源:白河县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白河县积极抢抓苏陕扶贫协作、承接东部产业转移、安康打造“毛绒玩具产业新都”等历史机遇,把毛绒玩具文创产业社区工厂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助力脱贫攻坚的新举措来抓,全程为落户企业提供证照办理、厂房装修、基础配套、项目申报、员工招聘等服务,实行“一企一策”,做到“随叫随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以优质高效的服务赢得企业信赖,以优良营商环境打造毛绒玩具产业集群。目前,该县已与江苏、江西、安徽、广东、福建等地客商达成毛绒玩具文创产业合作意向26家,已签订协议16家、落户11家,已投产10家。
      优化审批流程,让企业落地生根。县人社部门牵头,联合相关职能部门,编制了《白河县全民创业促就业办事流程图》,大力推行并联审批,简化优化审批流程,为毛绒玩具企业落户提供代办服务,从快从简办理相关手续,尽最大限度让信息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路,营业执照立等可取。
      当好“店小二”,让企业开花结果。县政务服务中心牵头,建立县镇村三级服务平台,充分运用各项扶持政策,以最快的速度、最大的力度,为落户毛绒玩具企业配套建设宿办、厂房、路水电讯和消防等基础设施,保证企业拎包即可入住、进驻即可投产。
      做好“小保姆”,让企业做大做强。为解决务工妇女家属老人、子女无人看管的问题,及时出台《社区工厂配建托管中心实施意见》,发挥工青妇等群团组织优势,筹集资金200余万元为毛绒玩具社区工厂配建托管中心、妇女儿童之家和职工餐厅,让留守老人和儿童有地方休息、有专人照看,解决了企业和员工的后顾之忧,让企业安心做大做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