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白河 > 正文内容

    白河:建立“六项制度”确保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落地生根

    作者:王忠林 时间:2018-08-26 08:19 来源:白河县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白河县紧紧围绕省、市相关部署要求,以“营商环境提升年”为契机,以“十大行动”和“八大突破”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六项制度”,持续精准发力,有力促进了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各项政策措施落地生效。
      一是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县委常委会、县政府常务会先后多次听取全县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最新工作,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的问题和重要事项。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为总召集人,县优化办主任为副召集人,“八办四组”牵头部门、配合单位和各镇负责同志为成员,每月召开1次专题会议,研究推动工作落实。
      二是建立调查研究制度。突出问题导向,制订调研计划,采取多种形式向服务对象详细解读我县优化营商环境的最新举措和具体做法,了解服务对象诉求和办事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听取服务对象意见和建议,有针对性的改进服务方式和方法,切实增强服务对象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其中,县政协组织调研视察后,形成的《关于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的建议》,得到市委、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批示肯定,并批转全市各县区、各相关部门研阅参考。
      三是建立信息公开制度。县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及时归类适宜公开的中省市县各项优惠政策,梳理政务服务和行政审批事项等各类清单,制定和细化办事服务指南、流程图,在县政府门户网站、网上政务大厅、部门网站进行公开公示,实行“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延时服务”“代办服务”等便民利民举措,方便企业群众办事。
      四是建立信息宣传制度。由县委宣传部牵头,指导印发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宣传工作方案,分类分级建立宣传台账,及时总结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收集各类典型案例,充分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主动加强对内对外宣传,在白河电视台、广播电台以及“安康营商环境”、“白河同城”、“微白河”等关注度高、访问量大、传播速度快的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各类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改革举措和成效,全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五是建立目标考评制度。先后制定印发了《白河县全面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推进方案》《白河县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十大行动”方案》《关于加速追赶超越大力实施营商环境建设“八大突破”的通知》《白河县优化提升营商环境2018年工作要点》等措施文件,并将此项工作纳入各镇各相关单位的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内容,加大赋分权重,年终严格兑现奖惩。
      六是建立督查通报制度。深入研究县域内营商环境建设九大类关键指标基础数据,对标省市一流,建立信息收集平台和工作台账,及时掌握进展情况,仔细查找发现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建议;每季度对工作推进情况开展一次专项督查,督查结果在全县范围内通报。由县纪委监委牵头,对重视不够、推进不力、进展缓慢的单位,进行跟踪督查督办,严肃问责问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