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文化文物局迅速传达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作者:佚名 时间:2008-02-15 08:09 来源:市文化文物局 【字体:

2月15日上午,市文化文物局召开市直各文化单位主要负责人和机关全体干部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少华组织学习了宋洪武同志在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传达了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与会人员围绕宋书记讲话和方玮峰同志提出的工作要求及“做人、做事、做工作、做领导”的原则和方法,结合各自实际展开了热烈讨论。吴少华强调:
一是市直各文化单位迅速传达落实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收假收心以饱满的热情,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特别是要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方玮峰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全市工作大局,结合文化工作实际,从“提升文化自觉,坚持文化传承,突出文化惠民,推进文化创新”的角度,解放思想,凝聚力量,推进安康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二是近斯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春节文化活动,让城乡广大群众在多姿多彩的文化活动中享受发展成果,感受美好生活。广大文艺工作者要进一步树立群众观点,让人民群众成为文艺精品的欣赏者,文化活动的参与者,和谐文化的建设者,节庆文化的享受者。
三是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坚持“三贴近”,用好《安康市文艺精品创作政府奖奖励扶持办法》,创作出一批站得住、叫得响、传得远的精品力作,展示安康精神,扩大安康影响。组织好首次评奖活动,生产出精品剧(节)目,冲刺“省第五届艺术节”,探索送戏到农村的机制。
四是抢抓“民生八大工程”之“公益性文化设施建设工程”的机遇,积极向上争取博物馆、文化馆、图书馆、乡镇文化站、村级文化活动室等公益性文化项目。精心包装文化产业项目,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大胆尝试到社会上和市场中去积极寻找公共文化事业新的生长点。
五是发掘、保护、利用好地方文化资源,优化经济结构,促进产业发展。继续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工作。启动第三次文物普查工作。主动参与中心城市文化建设,增添中心城市文化魅力,坚持“县县办会节,月月有主题”的文化节会思路,注重创意,统筹协调、分类指导、形成合力,用地方特色文化打造强势旅游品牌。
六是继续做好“扫黄打非”工作。开展以打击政治性非法出版物,保护知识产权及网吧、电玩娱乐市场为重点的专项整治活动,维护文化市场秩序,提高文化市场管理水平。

| 责任编辑:ak_sj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