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2007年招商引资净增33亿元

作者:殷卫华 时间:2008-02-13 10:58 来源:安康日报 【字体:

2007年,我市各级招商部门依托资源优势,借助西洽会、龙舟节、广交会、厦洽会和省政府组织的陕苏浙、陕西韩国周、陕粤港等会展和经济合作活动平台,坚持展会招商和日常招商相结合,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成效。2007年,我市共签订招商引资合同项目111个,已开工项目101个,比上年增长8.6%;签约项目总投资72.83亿元,比上年净增33亿元,增长83%;到位资金39.89亿元,其中:当年签约项目到位资金14.21亿元。签约项目总投资和到位资金为历年最高。利用外资项目7个,引进资金10968万美元,当年资金到位3280万美元。
在今年省政府组织的陕苏浙、陕粤港经济合作活动中,市长刘建明亲自上门招商,促成了上海鑫联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在我市建设年产30万吨生物质柴油项目开工建设,签订了广东核电公司投资20亿元建设白河水电站项目合同。各县区领导也亲自挂帅带着项目走出去招商,形成了市、县区领导和市直部门领导带头抓招商的良好氛围。我市由原来的1个县设立招商局发展为2个县,另有6个县在计划局专门设立了招商股负责招商引资工作。对省、市举办的重大招商活动,市、县政府都能在财政比较困难的情况下划拨专项经费。与往年相比,招商引资签约项目数量基本持平,但签约项目总投资比去年同期增长82.71%;项目履约率比去年同期增长8.6%;资金到位比去年同期增长55.67%,招商引资质量及效益明显提升。招商项目更符合我市主导产业发展趋势。绿色种养、农业、商贸和旅游项目成为今年招商引资的亮点。签订的大项目开工建设快。今年签订的过亿元项目9个,总投资43.94亿元,比去年同期签订的5个过亿元项目总金额多31.5亿元,目前7个项目已开工建设,到位资金3.4亿元。

| 责任编辑:dk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