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召开畜牧产业建设工作会

    作者:王晓军 时间:2007-10-30 16:47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10月30日,我市召开畜牧产业建设工作会议,全面落实贯彻科学发展观,以国务院和省政府的畜牧产业发展精神为指导,认真总结交流全市畜牧产业建设工作的做法和经验,正确分析、把握当前形势,研究解决产业发展中存在问题,促进畜牧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农民增收和区域经济发展。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郑光照主持会议,副市长薛建兴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认为,自今年三月全市畜牧产业建设工作会议以来,各级党委、政府各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了对畜牧产业建设的领导,突出了生猪的良种发育、疫病防治、正大圈舍、技术培训等关键措施,使全市上半年以生猪为主的畜牧产业建设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突出表现为:畜禽总量稳定增长,良种繁育力度加大,正大圈舍建设加快,养猪大户快速增长,防疫能力不断提升。目前,我市猪、羊、禽饲养量分别为315.53万头、131.09万只和1303.05万羽,同比增长7.29%、18%和9.2%;饲养良种公猪2360头,适繁母猪13.78万头;建成正大圈舍2196户,面积33.7万平方米;养猪大户发展到6192户,蓝耳病疫情防止取得阶段性成果。但是,畜牧产业建设中依然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突出问题。一是思想认识不到位,部分领导和干部还缺乏抓畜牧产业的自觉性,没有认识到加强畜牧产业建设的重要性,还没有抢抓畜牧产业发展机遇的意识。二是工作落实不到位。部分工作在落实中还停留在文件、会议、口头上。三是具体措施不到位。个别县还未出台畜牧产业奖励扶持政策,在具体工作中没有明确责任分工。四是资金投入不到位。除镇坪、白河考核指标得到落实,其他县区不同程度上存在问题。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郑光照在会上讲话

    副市长薛建兴在会上讲话
    会议指出,努力实现畜牧产业的突破性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和促进农民稳步增收的一项重要任务,各级各部门要以国务院和省政府的促进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文件精神为指导,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坚持不懈地抓好畜牧产业建设。强化行政领导,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措施,大力推广镇坪模式,努力实现全市畜牧产业的突破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各县区、市直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畜牧产业的发展建设,要明确目标,加大投入,加强监督,强化措施,确保畜牧产业健康良性发展,为安康经济作出贡献。
    各县区纪委书记、主管农业县区长、监察局长、农业局长、财政局长、信合、月河川道100万头商品基地乡镇负责人、全市20个畜牧强镇领导及市直农业、宣传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