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文化文物局举行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座谈会

    作者:佚名 时间:2007-10-30 10:00 来源:市文化局网站 字号: 打印

    10月26日,市文化文物局举行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座谈会。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王东华,市政府副秘书长郭安平出席了座谈。
    在座谈会上,王东华首先做了“十七大”学习专题辅导。王东华指出,胡锦涛同志所做的十七大报告,高屋建瓴,大气磅礴,意义深远,是党领导全国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市文化系统,要迅速兴起学习“十七大”热潮,从“八个方面”深入领会“十七大”精神,把全部思想认识和实际行动凝聚到“十七大”上来。王东华认为,文化建设面临的机遇前所未有,党中央对文化建设寄予了新的要求和新的希望,使命光荣而艰巨。王东华强调,要继续坚持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大力弘扬社会主旋律;高度重视农村文化工作,积极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开展好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申报,保护好文化遗产;大力推动文化创新,不断解放和发展文化生产力;加强效能作风建设,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建立学习型、落实型、效能型、服务型、创新型的文化系统。
    郭安平宣读了《安康市文艺创作精品政府奖扶持奖励办法》,市政府决定从今年起每年市财政拿出50万元做为安康市文艺创作精品政府奖扶持奖励基金,重点扶持和奖励突出安康地域特色、体现汉水文化精神、提升安康对外形象,以及反映安康重大题材、人文景观、经济发展、新农村建设等主题的文艺精品。与会人员,听了《安康市文艺创作精品政府奖扶持奖励办法》后,纷纷表示这是我市贯彻落实“十七大”和践行省委提出的“文化强省”目标的具体举措,特别是在我市财政收入不高的情况下,投入如此大的资金,体现了市政府推动安康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决心和信心,必将激励全市文艺者多出作品、出好作品、出大作品。
    最后,市文化文物局局长吴少华就近几年全市文化工作开展情况和具体贯彻“十七大”精神做了发言。
    参加座谈的人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积极为安康文化建设献计献策,会场始终洋溢着团结热烈奋进的气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