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妇联帮扶工作再添新举措

    ——产业进村、企业培训、就地就业促精准脱贫

    作者:秦英 时间:2018-04-25 09:30 来源:市妇联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贫困户和闲散劳动力劳动技能和自我发展能力,市妇联在帮扶村汉阴县平梁镇清河村实施产业进村、企业培训、就地就业举措,以工作实效促群众致富增收。
      为解决清河村贫困劳动力增收瓶颈和留守妇女因照顾孩子老人无法就业的实际,市妇联经过前期调研衔接,于4月4日组织两委班子和村民代表10人到涧池镇、双乳镇实地参观考察了藤编加工厂和鞋面加工厂,根据村民学习意愿和企业实际,与涧池镇藤编加工厂进行对接沟通,将藤编加工企业顺利引进至清河村。




      4月20日,清河村藤编加工培训班正式开班,首批报名的32名学员参加了培训。培训班上,企业请来藤编专家进行手把手教学,培训保证每人至少学会2种以上藤编类型。培训结束后,企业将在清河村开办社区工厂分厂,定期分送加工材料到群众家中,对于加工好的产品,企业定期来村回收。该项目解决了贫困户就近就业和居家就业,预计每人每月增收1500—2000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