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四个突出”实现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开门红”

    作者:张吉阳 杨友军 时间:2018-02-06 08:34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2018年伊始,平利县紧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首要任务,坚持党建引领,以打造省级经济开发区为目标,着力补齐工业集中区党建工作“短板”,优化资源配置,突出四项重点工作,抓学习,搭平台,建联盟,强堡垒,入园非公企业不断集聚,非公企业党的组织和工作有效覆盖,党组织作用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党建为工业集中区注入强大动能,园区党建工作实现“开门红”。
      突出政策宣讲。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车间活动,组建工业集中区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举办宣讲活动3场次,接受教育党员及职工达100余人;由县非公党工委、工业集中区、经贸局联合组织,开办“红领讲堂”、“不忘初心跟党走”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园区宣讲暨党务知识培训班,“一区三园”非公企业出资人、党组织书记及党务工作者共计50余人接受党性再教育。组织园区企业出资人及党组织书记参观市县著名非公企业及廉政教育基地,广泛组织开展学习研讨及座谈交流活动,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党的政策、法律法规,确保党的政策精神深入人心。
      突出平台服务。积极整合资源,建成以“四室四厅”为核心阵地的工业集中区党群服务中心,制定了服务制度,明确了接待流程,推行代办制,为区内非公企业提供办证、咨询、商务洽谈等“一站式”服务。组织以党员、工、青、妇等群体为主体的志愿者队伍,与集中区重点企业结对帮扶,帮助解决企业党建和发展等方面的问题,达到了强化党务、规范政务、优化服务、协调事务“四务合一”的要求。
      突出联盟交流。集聚区域内党群组织力量,组织集中区各非公企业党支部、园区党工委机关党支部、政务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党员志愿服务、“三会一课”、“互联网+党群服务”、“支部+企业+贫困户”等支部联盟交流活动,实现党务共办、阵地共用、事务共商,促进了党的活动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突出“两个覆盖”。与所涉园区长安、老县、城关等镇党委有效对接,及时摸清入园企业底情,同步覆盖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建立党建工作指导站3个,新组建成立盛丰源、中皇艾草等新入园非公企业支部2个,对47家规模以上企业选派党建工作经验丰富的干部实地指导工作,派驻12名干部驻企帮扶,帮助企业转型升级;建立完善党建工作专项经费保障机制,追加党建工作经费10万元,为提升非公企业“两个覆盖”提供人力和财力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