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市“新社区工厂”走出脱贫攻坚新路径被评为2017年度中国改革十大案例

作者:佚名 时间:2018-01-13 17:07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2018年1月13日上午9时,由中国经济体制改革杂志社主办的“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更大成功——中国改革(2017)年会暨深改五周年高层研讨会”在北京西苑饭店隆重召开。安康市“新社区工厂”走出脱贫攻坚新路径,被评为2017年度中国改革十大案例。

 


  安康市属秦巴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是全国脱贫攻坚主战场的核心战区、国家移民搬迁重点区。为了实现“挪穷窝、改穷业、断穷根”,安康市在移民搬迁集中安置社区大力培育发展社区工厂,走出了一条“兴办新社区工厂、助推精准扶贫”的新路子,取得了农民就业、工厂发展、社区繁荣、社会稳定的“多赢”效果。安康“新社区工厂”2017年被人社部列为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参展项目,获得“首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优秀项目奖”、“首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 示交流活动最具人气奖”。
  据了解,安康市“新社区工厂”建成各类社区工厂136家,带动就业11000余人,年均收入2万元以上,达到了“一人进厂、全家脱贫,当年进厂、当年脱贫”和“农村变社区,民房变厂房,农民变工人”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