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扶贫信息 > 正文内容

    汉滨:“小喇叭”激发脱贫攻坚新活力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7-111129 发布日期 2017-07-27 11:02
    来源 汉滨区
    内容概述 汉滨:“小喇叭”激发脱贫攻坚新活力
    【字体: 分享:

      当前,正是脱贫攻坚政策宣传的关键时刻。汉滨区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创新载体,巧用“小喇叭”广播平台,搭建脱贫攻坚宣传大舞台,为脱贫攻坚激发新活力。
      “在农村,由于村民居住分散、农活忙、留守老人多等原因,要召集群众开个会,是很不容易的。现在好了,大喇叭一响,不管是河对面,还是山顶上的人都可以一边干活一边听讲相关政策。”大河镇堰湾村第一书记潘德安说。
      今年以来,该区结合地域广、人口多、事务杂、村子大等现状,进行实地调研,提出了利用“小喇叭”传播迅速、覆盖广泛、接收便利等优势特点,在全区28个镇办试点架设建立中、省、市、区四级平台设备60套,争取无线发射、多点布置技术,采购镇级平台设备50套,在流水镇、洪山镇实施应急广播更新换代工程;同时利用奖补的方式,在恒口、大同、五里、关庙、关家等镇办实施应急广播110套,巧用“小喇叭”将精准扶贫的相关政策和信息传播千家万户,让广大群众在田间地头就能熟悉精准扶贫的相关政策和信息。
      “小喇叭”不仅能够提升农村公共文化服务水平,而且也是助力脱贫攻坚的具体手段之一。关家镇利用一周的时间,对各村广播进行实地检修,免费对田湾、立石、邹坡、张滩等4个村的播放设备进行了更换升级,沉寂多年的“小喇叭”又响起来了。
      在汉滨区贫困村的田间地头,“小喇叭”已经成为乡亲们议论的新话题,它已成为宣传政策的“大阵地”,传授实用技术的“大平台”,更是倡导文明的“大讲堂”。早阳镇寨垭村王新乾介绍说,“以前,精准扶贫总是召集群众开会,但是每次开会人到的不齐全又耽误时间,现在好了,我们可以一边干活一边听政策”。“村里的喇叭让我们不仅可以听到更多精准扶贫相关知识,还能让我们了解更多关于精准扶贫的好政策,真的很好!”
      张滩镇东沟村利用村级“小喇叭”平台,定时段播放“革命歌曲+新民风+脱贫攻坚”广播宣传,目前已成为每位村民茶余饭后收听和讨论的亮点。通过“小喇叭”让群众了解身边的“张滩好人、好婆婆、好媳妇”,用身边的好家风传递社会正能量。
      为了让“小喇叭”持续发力,该区实行规范化管理,对镇办广播站及各终端的管理、使用与维护进行集中业务指导和培训,通过全面系统学习,提高业务技能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加强全区农村广播终端操作人员的职业素养和工作技能。同时,丰富节目内容,利用“小喇叭”在传递党的好政策、好声音的同时,还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将涉农补贴、教育扶贫、陕南移民搬迁、危房改造、产业建设、金融扶贫、技能培训、健康扶贫、民政救助兜底等脱贫攻坚政策,坚持定期循环播放宣传,将党的惠民政策更深、更广传到千家万户,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