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加强地质灾害预防

    作者:于延琴 时间:2007-07-16 08:25 来源:镇坪县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打印

    镇坪县坚持“以人为本,群测群防”的原则,从行政管理、预防技术、资金投入、避让抢险救灾和责任主体工作上采取强有力措施加以防治,构筑出了严密的地质灾害预防网络体系,并将危险地段住户纳入新农村建设规划、倾斜生态移民、扶贫搬迁等指标, 同时加快治理项目建设,使预防地质灾害工作强劲有力。
    宝塔梁与镇坪县城隔河相望,长年的风吹雨淋使该梁裂开一条宽约1.16米,长132米的缝,一旦崩塌,将对县城群众生命财产造成极大威胁。然而,全城百姓并未觉得有丝毫的不安全,因为这里有专门的“守护神”。今年已经60来岁的肖唐华就是宝塔梁崩塌监测点“守护神”。一到汛期,每隔12小时,他就会准时地把滑坡的信息报告给防汛部门,从未延误一分一秒。据了解,像肖唐华这样的“守护神”,该县有217名。
    今年,进入汛期,针对县区雨水量大,将诱发过多不安全因素,该县结合217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在巩固往年地质灾害防治成果的基础上,抓实217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台账统计、《地质灾害防治方案》编制、1500余份“两卡”发放工作和217名监测人员业务知识培训工作。出台《乡镇领导班子成员抓点制度》,建立健全群测群防、联动防控机制,畅通信息渠道,将地质灾害责任、制度、措施落实到责任人,签订责任书。目前,该县共落实监测责任领导120人,监测人员217人,县、乡、村三级层层签订责任书150份。
    该县加大地质灾害治理项目和资金争取力度,筹措资金10万元,储备帐篷、面粉、药品等应急物资,畅通物资供应渠道。成立以国土、民政、水利等28个部门为成员的巡查组,对全县所有地质灾害险点进行排查。建立健全险情巡查、汛期值班、灾情报告制度,成立抢险应急分队30支1500余人。该县还把危险地段住户搬迁纳入新农村建设规划区,将生态移民、扶贫搬迁指标倾斜于危险地段住户。全县先后搬迁地址灾害受到威胁的农户168户690人。同时,加快治理项目建设。200万元的竹溪河滑坡治理工作,从根本上确保了500多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dkp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