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地税直属分局“五篇文章”打造纳税服务“新亮点”

    作者:胡骏 时间:2017-08-09 09:00 来源:市地税直属分局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市地税直属分局积极拓展纳税服务方式、丰富活动载体,做实做细“严字、勤字、精字、便字、考字”五篇文章,努力打造纳税服务新亮点,不断提升服务质效,树立地税机关“公正执法、廉洁高效、文明服务”良好形象。
      一是突出“严字”。严格服务规范。按照国家税务总局《纳税服务规范》要求,将所有涉税事项全部前移办税服务前台,规范办税服务场所,严格办税流程,精简办税资料,推行网上办税,电子税务局安装使用率100%;严格税收政策。严格执行西部大开发、小微企业税收优惠等六项减免税政策,积极落实契税优惠政策,今年以来,该局已办理陕南移民搬迁和棚户区改造拆迁契税“减免退税”64笔58.4万元。
      二是狠抓“勤字”。勤练内功,提升素质。采取“以老带新、师傅带徒弟、职工夜校、走出去引进来”等方式,稳步提高人员业务能力和水平,抽调业务骨干对各岗位人员定期培训,晚上练软件操作,学税收政策,白天学以致用。立足问题导向,勤于解决问题。针对营改增、税收改革、国地税合作、数据管税等新问题、新情况,每周定期召开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参加的问题分析会,对重点问题进行集中研究分析,形成解决意见。
      三是打造“精”字。重视窗口建设,打造精品办税服务厅。统一办税服务厅标准标识,增设小微企业服务窗、预约登记专用窗、A级纳税人绿色通道等窗口,办税服务区域实现WiFi全覆盖,方便纳税人手机查阅税收政策。梳理办税流程,发文明确各项涉税业务流转环节、办理时限、资料传递。树立先进,将办税数量、办税质量、投诉情况三个指标相合,每月评选服务之星。做好心理辅导,帮助窗口人员正确面对工作压力,缓解心理负担。
      四是巧用“便”字。通过纳税人满意度调查,收集纳税人需求,有针对性地制订纳税服务方案。加大税收宣传力度,走进安康人民广播电台“897”直播间,通过“税情360”直播访谈栏目,将纳税人关心的办税流程、小微企业税收优惠、二手房交易办税指南等政策在黄金时间段宣传到千家万户,并与广大听众进行互动交流,搭建了税务机关与纳税人之间交流沟通的桥梁,及时传递最新税收政策,倾听纳税人的意见和建议,深受广大纳税人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五是强调“考”字。将税收服务纳入绩效考核范围,采用内评与外评相结合方式进行,内评以对涉税事项办理的时限和质量进行抽查、结合内部开展的明察暗访等指标为主,外评通过评价器调查、问卷调查、第三方调查为主,形成内外同抓共管格局,保证纳税服务工作不流于形式,落到实处,收到实效,真正做到让纳税人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