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申报缴纳 > 正文内容

    纳税人能享受哪些环境保护税优惠政策?

    索引号 719776475-GK-2021-0262 发布日期 2020-10-26 17:30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
    内容概述 纳税人能享受哪些环境保护税优惠政策
    【字体: 分享:

    目前减免税规定主要集中在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鼓励集中处理

    对依法设立的城乡污水集中处理、生活垃圾集中处理场所排放相应应税污染物,不超过国家和地方规定的排放标准的,免征环境保护税。依法设立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生活垃圾填埋场、生活垃圾堆肥厂,均属于生活垃圾集中处理场所。

    二是鼓励资源利用

    纳税人综合利用的固体废物,符合国家和地方环境保护标准的,免征环境保护税。

    三是鼓励清洁生产

    对于应税大气污染物和水污染物,纳税人排放的污染物浓度值低于国家和地方规定排放标准30%的,减按75%征税;纳税人排放的污染物浓度值低于国家和地方规定排放标准50%的,减按50%征税。

    此外,对除规模化养殖以外的农业生产排放应税污染物的,机动车、铁路机车、非道路移动机械、船舶和航空器等流动污染源排放应税污染物的情形,均免征环境保护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