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开展“新民风”道德模范评选

    作者:平纪轩 时间:2017-06-30 09:22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近日,平利县结合市委下发了《关于大力推进新民风建设的实施意见》,迅速制定全县落实工作方案,开展新民风建设活动,弘扬“诚、孝、俭、勤、和”新风尚,各镇相继进行了道德模范评选活动。  
      巴山深处八仙镇龙门村率先召开新民风表彰大会,对该村在开展“新民风”建设活动中涌现出来的16名道德模范进行表彰奖励。据了解,该镇“新民风”的核心内涵主要表现在“诚、孝、俭、勤、和”五个字,诚”倡导厚道实在、诚实守信;“孝”倡导尊老爱幼、知恩感恩;“俭”倡导勤俭节约、量力而为;“勤”倡导勤奋劳作、踏实苦干;“和”倡导以和为贵、宽容礼让。年初以来,龙门村按照市、县、镇的要求,在全体村民中扎实开展“新民风”建设活动,并在七一建党节到来之际,通过“两委”调查了解,党员大会审议研究,决定对推选出来的16名在诚、孝、俭、勤、和五个方面表现突出的村民进行表彰,以此激发全体村民树立社会主义新民风、崇尚道德文明,助推脱贫攻坚和实现全面小康,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据悉,平利县新民风建设采取了多项措施,道德模范评选只是其中内容之一,全县还启动了“践行新民风助力脱贫攻坚”巡演、在校园开展了举行了“读弟子规,书圣人训”百人硬笔书写比赛和首届中学生诗词大会,引领平利新民风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