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县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挂牌成立

    作者:汤仲民 时间:2017-06-09 09:16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平利县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在平利县司法局148法律服务所挂牌成立。此举标志着该县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步入了法制化、正规化轨道。
      平利县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是为进一步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的贯彻实施,经综治、妇联、司法等单位协商研究共同成立的专业化人民调解组织。婚调委办公室设在县妇联,办公地点设县司法局148法律服务所。同时,建立起一支由妇女工作者、妇女代表、法律工作者、热心和擅长调解的社会人士组成的专(兼)职人民调解员队伍,使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拥有了崭新的实体平台,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第一道防线”上迈出了重要一步。
      挂牌仪式前,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曹修斌对今后的工作开展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指出,近年来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数量逐年攀升,成立婚姻家庭纠纷专业化调解组织,正当其时。他要求:一要做好规范化服务,做好接待、登记和矛盾调处工作;二要将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解工作与精准扶贫、新民风建设及平安建设相结合,努力化解脱贫攻坚领域家庭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三要在调解过程中教育群众,引导树立新民风,进一步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