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首次举行市人大代表约见有关国家机关负责人活动

作者:郭飒 时间:2017-05-23 09:37 来源:安康日报 【字体:

  5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在前期充分视察调研的基础上,组织开展首次代表约见有关市级国家机关负责人活动。8名市人大代表围绕城市管理相关问题提出约见议题,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作了详细回答。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俊民,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袁子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孝芳、陈伦宝,秘书长吴少华参加约见活动。
  约见座谈中,市人大代表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交通秩序、市容市貌、流动摊贩管理、环境卫生监督等方面认真展开问询。市公安局、城市管理局、交通局、规划局、住建局等相关部门及汉滨区政府负责人对问题一一进行回应,并表示将认真研究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以此次约见为契机,深入查找突出问题,提升工作针对性,切实做好中心城市管理工作。
  袁子顺指出,人大代表约见有关国家机关负责人是依据代表法有关规定进行的活动,是人大常委会开展监督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目的是促进市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的解决。希望各单位各部门正确认识代表约见工作,认真采纳代表提出的合理意见和建议,在三个月内,将建议意见落实情况书面答复代表,并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报告。
  赵俊民表示,人大代表约见有关国家机关负责人活动对政府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将自觉接受人大常委会的监督,虚心听取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强管理,深化改革,开拓创新,加大宣传和问责,坚持疏堵结合的方式,解决好中心城市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各相关部门要协同发力,认真落实责任,按照要求找出针对性措施,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市人大交办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