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王彪赴汉滨区、瀛湖生态旅游区调研生态旅游和产业项目建设工作

    作者:佚名 时间:2022-12-09 20:08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12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市生态旅游产业链链长王彪赴汉滨区、瀛湖生态旅游区调研生态旅游和产业项目建设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左自文,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汉滨区、瀛湖管委会、市自然资源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王彪一行先后前往流水镇窑头生态旅游广场、学坊垭社区、河心村,瀛湖镇清泉村、火星村、桥兴村等地,深入园区、社区、企业和施工现场,实地察看文旅重点项目、园区配套设施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农业园区茶旅融合项目规划建设等情况,现场对发展生态旅游产业提出明确指导意见。



      王彪指出,瀛湖生态旅游区旅游资源丰富,核心景区建设初具规模,发展生态旅游产业前景广阔。要在聚力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基础上,注重辖区不同类别景区的创建,同时加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与企业在生态旅游情景构建上形成良性互动,推动风景到场景再到情景的转变,积极创建国家旅游度假区和旅游度假目的地。
      王彪强调,现代旅游已从传统的“大旅游”时代转变为沉浸式体验的旅游、旅居,要紧紧把握发展民宿经济这条路径,因地制宜地做好规划,围绕景区建设民宿,围绕民宿发展景区,推动旅游村配套建设,做活“山上”这篇大文章,形成山上建设、水为背景、山水互动的开发格局。要坚持“走出去,学进来”的工作思路,认真借鉴各地发展山居酒店和精品民宿的经验,紧盯全国优秀民宿企业,引入专业经营团队,植入优质品牌,打造一批精品民宿和山居酒店示范标杆。要用活土地政策,把乡村建设和民宿经济有机结合起来,盘活乡村建设用地和宅基地,为发展民宿经济提供要素保障。要按照环境友好型建设要求和“重梳理、轻建设”的思路,加强自然资源的保护利用,理清资金投入的侧重方向,厚植自然山水资源,用最少的资金投入获得最大的景观效果。要进一步理顺瀛湖生态旅游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建立统筹协调开发区、市、区、镇、村各方力量的工作机制,加快推进瀛湖生态旅游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