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中国第一跨”穿越紫阳

    作者:华商报 时间:2007-04-05 09:26 来源:华商报 字号: 打印

    在同类桥梁中堪称“中国第一跨”的襄渝铁路二线双线特大桥将从紫阳经过,该桥最大跨度达192米。昨日记者了解到,目前隧道及桥梁工程已完成大约80%。
    据了解,襄渝铁路二线在我省境内全长约286公里,设计时速120-140公里,总投资约72亿元。安康至重庆增建二线北起安康市,向南途经紫阳、宣汉、达州、广安等县(市)至重庆市。
    据中铁大桥局安康项目部负责人介绍,他们承建的紫阳县牛角坪双线特大桥最大跨度达192米,是同类桥梁中的“中国第一跨”,为铁道部科研项目,关键控制性工程新毛坝关隧道长4552米,隧道洞身穿越多处断层,与大巴山断裂带相交,施工中常遇到高炭质页岩段瓦斯涌出等复杂地质情况。襄渝铁路二线紫阳至四川段,主体工程将在年内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ak_sjx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