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郭青在宁陕县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时强调:克服麻痹侥幸心理 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作者:吴单 时间:2015-07-01 16:57 来源:安康日报 【字体:

  6月29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在宁陕县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首要目标,全面落实防汛抗灾责任和措施,干群合力打好打胜防汛抗灾这场硬仗。市委常委、秘书长罗雪剑一同检查。
  6月28日至29日,我市部分区域出现强降水过程,25个乡镇出现大雨,11个乡镇出现暴雨, 宁陕、石泉等县局部受灾。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夏未来一段时间强降水天气偏多,防汛抗灾形势比较严峻。

  郭青来到宁陕县最严重的山体滑坡点和部分受灾群众家中,检查群众撤离工作,看望慰问受灾群众。他强调,近期我市部分区域因雨不同程度受灾,当地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千方百计组织生产自救,尤其对受灾群众要全力帮扶救济,确保他们生产生活不出问题。
  郭青指出,近四年来,安康没有发生大的洪涝灾害,一些干部群众出现麻痹心理。当前防汛抗灾进入关键时期,全市上下必须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和临战状态。抓好防汛抗灾关键在责任,重点在预防。一是生命至上。防灾救灾必须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尽最大努力防止灾害造成人员伤亡。二是紧扣责任。各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对防汛抗灾救灾工作负总责,同时要把具体责任细化到每一工作细节、每个重点部位和每户群众,避免出现责任断档。三是强化预防。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三到户”要求,进一步完善落实防汛抢险和救灾预案,确保防灾救灾有条不紊。要不断加强宣传教育,提高群众防灾意识和自救能力。气象和防汛部门要准确预判雨情汛情,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提醒广大干部群众做好灾害防范。四是严明纪律。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汛期领导带班、干部值班、抢险救灾等各项纪律和制度。纪检监察部门要强化防汛救灾执纪监督,发现问题,严肃问责。
  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广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