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政府召开“中国硒谷•生态安康”新闻发布会

作者:佚名 时间:2015-06-06 10:04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6月4日,市政府召开“中国硒谷•生态安康”新闻发布会,副市长鲁琦出席发布会,就我市生态富硒产业的发展基础、主要成效以及目标措施作情况介绍,并回答记者提问。

  鲁琦在发布辞中指出,我市生态富硒资源得天独厚,是全国最大的生态富硒区,被誉为“中国硒谷”。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立足资源优势,突出“生态、富硒”特色,加快推进生态富硒产业发展,初步实现了富硒产业基地规模化、加工产业化、产品品牌化、服务科技化,生态富硒产业已成为安康区域经济的主导产业,“中国硒谷•生态安康”已成为安康地域品牌、城市名片。
  鲁琦说,我市富硒产业品种繁多,富硒猪肉、富硒茶、富硒魔芋、富硒核桃、现代渔业等五大农业特色产业成为做大做强生态富硒产业的突破口。今年,五大农业特色产业的发展目标是,生猪饲养量达到560万头、出栏量321万头;富硒茶基地面积达到70万亩;富硒魔芋力争做成全国第一,基地面积达到26万亩;富硒核桃种植面积达到130万亩;生态渔业进一步规范提升大水面养殖,大力发展高山冷水渔业。为此,我市将重点抓好做大富硒产业基地、做精富硒产业园区、做强富硒产业龙头、做优富硒产品、做靓富硒品牌、做好循环发展等六方面的工作,提升全市生态富硒产业的发展水平,实现富民强市的目标。

  人民网、新华网、凤凰网、新浪网、陕西日报、陕西广播电视台、华商报、安康日报、安康电视台等20家中、省、市新闻媒体参加发布会并就首届安康生态富硒产品(富硒茶)博览交易会、富硒产业发展、富硒科技研发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提问。

  发布会后,新闻媒体还深入安康国际天贸物流城、阳晨牧业科技有限公司、秦东魔芋食品有限公司、正森食品有限公司、汉滨区双龙镇茶叶产业示范园、汉滨区瀛天核桃产业示范园等地参观采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