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郭青在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狠抓责任落实 强化安全保障

作者:佚名 时间:2015-02-14 21:41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2月13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到中心城市部分安全生产重点单位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大,必须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和防范措施,加强应急值守,有效防范事故发生,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俊民,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罗雪剑一同检查。        
  郭青先后来到开元商场、市高交大队高速公路指挥中心、高速公路客运站,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随机抽查重点部位安全防范措施,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要求。在开元商场,郭青详细检查了消防栓、灭火器等安全设施是否齐全,安全通道是否畅通,并要求工作人员现场操作灭火器和防火隔离门。他指出,节日期间是群众消费的集中时期,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商场的消防安全工作,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认真落实防控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万无一失。
  在市高交大队高速公路指挥中心和高速公路客运站,郭青查看了联合模拟事故处理及救援流程演练视频和客车安全运行监控情况,询问了客车例检制度具体执行情况,他还登上客车,仔细查看了客车例检记录。郭青指出,春运期间人流车流量大,要根据春运客流特点,合理调配运力,严格“三品”检查,严禁车辆带病上路违规运行,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公安、交通等相关部门要加强协作,提高交通运输组织能力、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确保春运工作安全、有序。
  郭青强调,安全生产事关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时刻绷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得掉以轻心、麻痹松懈,切实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当前正值安全事故高发期,要切实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单位、重点部位的安全管理和监督检查,特别是道路交通、公共场所、煤气中毒、森林火灾的安全防范,春节前后焰火燃放等群众性活动必须落实好安全措施,严防不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安全生产知识普及教育,完善细化各项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市安监局、交通局、商务局、公安局、消防支队负责人参加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广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