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政协第三届安康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作者:周健 时间:2015-02-09 17:14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2月9日上午,政协第三届安康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安康剧院召开。全体政协委员紧紧围绕新常态下加快建设美丽富裕新安康建言献策。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启方,市政协主席邹明,市委常委王安利,市委常委、副市长梁志坚,副市长杜寿平。市政协副主席龚光喜、黄晓勇、徐铁军、黄秀玲、吴大康出席会议,认真听取委员大会发言。               
  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孟平主持。

  汪学军委员向大会作了题为《对新常态下安康经济建设的几点建议》,他认为,在新常态下安康发展要对市情认识再深化再定位,立足生态主体功能区、南水北调水质涵养区、秦巴连片扶贫去、陕南循环发展区等中省“四区”规划要求,在产业转型做强、大项目策划与招商、实业资本运营和投入、龙头骨干大企业成长上有新突破。要围绕改革促发展,全市自然资源和发展要素再统筹,管理和服务经济发展的政府职能再整合,指导安康发展的各类规划要再统筹整合。
  一江两岸是城市核心功能区,怎样将它建设成为展示生态旅游、城市魅力和安康地域特色文化的窗口。张治理委员认为,要以龙舟文化园为抓手,打造一江两岸休闲文化产业带。他建议,有效整合利用一江两岸的部分文化设施,培育安康文化龙头产业。要对已建成的龙舟文化园和西城阁两处文化项目进行准确规划和定位,通过完善配套设施,扶持文化龙头产业,使龙舟文化园成为安康文化消费的集散地,带动一江两岸环线游休闲文化品牌,推动文化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九三学社安康市支社在对发展生态循环农业工作深入调研后,认为我市生态循环农业发展存在资金短缺,生产规模过小,技术研发推广滞后,从业主体素质有待提高等问题。建议政府拓宽融资渠道,完善生态循环农业发展保障体系,推进经营体制创新,提高生态循环农业产业化水平,发挥生态环境优势,提高农产品品位,加大科研投入,提高从业者的综合素质。
  会上,民盟汉滨区委员会、民建汉滨区委、农工党汉滨区委、市工商联和李焕龙、洪军、黄芳、吴咏梅、刘济兵、王齐康、杨柳、王小群、王永堂等委员先后就发挥新社会阶层在美丽富裕新安康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重视大旅游、新农合转诊制度建设、保障农民权益等问题进行了发言。
  据了解,本次大会共收到发言材料55篇,这些材料都是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政协委员以及市政协各专委会、各县区政协围绕建设美丽富裕新安康这一主题,经过深入调研形成的许多带有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