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赵俊民检查春运安全工作

作者:佚名 时间:2015-02-05 14:46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2月4日,是2015年春运的第一天,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俊民带领市政府办、市发改委、安监局、公安局、交通局、交警支队和汉滨区相关部门负责人,检查春运安全工作。
  赵俊民一行先后检查安康火车站、省交通建设集团安川分公司、市交警支队、安康高客站、寇家河和石梯码头安全情况。在安康火车站和高客站,赵俊民对车站候车室、售票大厅等安全关口进行检查,并详细察看了各站点制度建设、进出站登记、工作预案和相关台帐,详细了解春运一线工作情况。在省交通建设集团安川分公司、市交警支队GPS监控中心,现场察看了客运车辆精确定位、行驶速度、客车载客情况图像采集、运行线路轨迹回放等全程实时监控。在石梯码头和寇家河码头,赵俊民上渡船体验客运摆渡情况,仔细询问了相关安全常识和安全措施,要求确保运输安全、顺畅、有序。
  在检查中,赵俊民反复强调,春运期间是人流、物流、车流的高峰期,也是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高发易发期,道路交通安全是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尤其要重视客运安全。要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完善安检设施和安检流程,要做到“逢包必检”,严禁违禁品进入车站,携带上车,严把车站安全源头关,并要求司乘人员做好中途上车乘客行包物品的检查,保证乘客生命和财产安全;车站要做好科学调度,合理安排运力,保障春运工作平稳有序;要切实抓好站内、执法点检查管理制度的落实,提高管理人员水平,真正发挥安检设备、GPS监控等科技手段作用,通过联动提高服务保障水平,突出客运车辆安全,严查酒驾、醉驾、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抓好国省干线、农村道路客运车辆、水运码头及水上运输安全。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春运安全工作,共做好春运安全工作,为群众创造安全便捷的出行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广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